我撅腚比天高xxxxxxx

圈名伊梵 / 真 . 不更新 . 段子手
杂食主义 / 周攻不逆
最近被新入安利 / 祁醉老狗比
来啊,上天吧。

[王乔] 咫尺,天涯

* 目录  戳我

* 兔仙奔月设定 。

* 可能会把同系列韩叶补上。

* OOC,OOC,OOC预警   重三遍。 
----

王乔 - 咫尺,天涯

文 / 伊梵

----

乔一帆是微草宫后花园的一只小兔子,自两年前被微草宫宫主王杰希大天神从凡界捡回来之后就一直住在这里。乔一帆并不是第一个被王杰希捡回来的小动物了,比如隔壁窝那只正在喝水的哈士奇刘小别。

其实王杰希大天神不是很会照顾他捡回来的宠物们,他只在意他的微草宫,在意他的小弟子们。

乔一帆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仙化形,陪伴在王杰希大天神的身边,赏月,饮茶,对赋,抚琴。所以他一直都努力修炼,可是,成效甚微。

乔一帆难过地垂着头。

“你的修炼姿势不对。” 静谧的环境中蓦然传来一句话。

这声音。

王杰希大天神!

乔一帆惊讶地回过头,看见了那个日夜思念魂牵梦绕的身影。

“应该是这样。” 王杰希纠正着乔一帆的动作,接触到了对方柔软的毛发不由自主多抚了几下。

啊王杰希大天神摸我了摸我了!乔一帆激动地不能自已。

“宫主,兴欣宫宫主叶修月神来访。” 王杰希的小弟子高英杰上前说着。

“叶修?他来做什么?好了我知道了,我这就去。” 王杰希收回了手,起身拂袖而去。

王杰希大天神永远都那么温柔呐。乔一帆怔怔地盯着那个远去的背影。

——一帆,看呆了?

——啊!英杰!你又取笑我!

——没有呐,一帆,最近修炼的怎么样?

——还是老样子。

不像你,天赋异禀呐。乔一帆在心底羡慕地补上一句。

——那么,好好加油吧,我可是一直都在等着你呐!

——嗯!

乔一帆抱着心底的这份期待日复一日努力修炼着。
  
 
 
 
“英杰,你在看什么呢?”

“宫主午好,弟子在看弟子的好友。”

王杰希顺着高英杰的目光看向了不远处的小兔子。

“那个孩子是不错的...可惜,不适合我们微草呢。”

不适合微草么?

乔一帆觉得自己多年来的信仰一夕之间支离破碎。

那么,自己又适合什么呢?

“哟,小兔子。”

乔一帆抬眸看着眼前的人。

“不认识我?我叫叶修。” 那人抚了抚乔一帆雪白柔软的毛发。

叶修?月神么?

“不知道去哪的话,要不要试试来我们兴欣?”

叶修说完便腾云而去了。

兴欣么?果然自己还是更想留在微草呐。
  

 
九道天雷闪过,乔一帆终于修炼成仙,化形成人。

“一帆,恭喜你!” 高英杰开心地不能自已。终于可以和一帆一直在一起了!

“谢谢你,英杰。”

化形之后的乔一帆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一如既往地修炼,修炼,修炼。

为了能够变得更加强大。

为了能够留在这微草宫。
 
 
 
 
“宫主,我真的不能留在微草么?” 乔一帆看着王杰希哽咽着。

“一帆,你不适合微草。”

果然还是自己太弱了呐。

如果自己也像英杰那样天赋异禀,那该多好。

可惜,自己不是。

——不知道去哪的话,要不要试试来我们兴欣?

要去兴欣么?

可是,自己还是很想留在微草呐。

可是,自己真的很喜欢宫主呐。

可是...
 
 
 
 
“宫主,乔一帆真的不能留在微草么?”

“他...不适合微草呢。”

“宫主,乔一帆走了。”

“好了英杰,我知道了,修炼吧。”

少了乔一帆的微草宫依旧名满天庭。
 
 
 
 
“这忘忧水喝下之后,过往的一切都将与你无关了,一帆,你准备好了么?” 叶修看着眼前的少年。

“月神大人,我准备好了。”

乔一帆握着杯子的手不禁紧了紧,淡绿的液面照映着自己的面容。

英杰,你会成为更强的你。

王杰希大天神,今生无缘,来世再见吧。

来世,也不知道能不能再相见。

乔一帆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阖眸,抬手,饮下。

从此,世间再无一个叫做乔一帆的少年。

从此,月宫多了一个叫做乔一帆的少年。

每天侍弄侍弄花草,吟诗作对抚琴。

无忧无虑。
 
 
 
 
“宫主,这是今日天宫送来的折子。” 高英杰放下折子后退下。

王杰希打开折子看了看。

呵,韩文清要自己去帮他追老婆,无所畏惧的天帝也有今日,真是可笑。

抬头看着窗外的景致,微草宫的后花园依旧那么生意盎然呢。视线落在正坐在一片空地上修炼的少年身上。

嗯,蓝雨宫送来的卢瀚文,听说是来和刘小别交手的。

孩子们还真是努力呐。

王杰希的脑中闪过另一个少年的身影。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那个被自己亲手赶出微草宫的少年。

一帆,你一定觉得我很残忍吧。

一帆,你很纯净,可是微草不需要你的这份纯净。

一帆,我很想你。
 
 
 
 
受韩文清之托来到月宫的王杰希在会客室中等待着叶修的到来。

窗外,是和微草宫不一样的景致。

冷清,却又夹杂着几分暖意。

依稀记得几年前来到月宫时那荒芜的景致,王杰希觉得可能叶修这是转了性?

“王杰希大天神,月神大人让我转告您,他不会同您一同去天宫的,您请回吧。”

耳畔传来的熟悉声线,映入眼中的熟悉脸庞。

自成仙来便没有情绪波动的王杰希不由自主睁大了双眼。

“一帆!” 

失而复得的喜悦感在接触到对方疑惑视线的时候消逝地无影无踪。

“你不记得我了么一帆?”

“王杰希大天神,在下与您今次的确是初次见面。” 乔一帆恭敬有礼地回答。

他不记得自己了!

这是对自己的惩罚么?

——谢谢你,救了我。

——英杰,你知道吗?我最仰慕的是王杰希大天神呐。

——英杰,我想修炼成仙,这样就可以陪伴在宫主左右啦!

——英杰,真羡慕你,可以成为宫主的关门弟子。

——英杰,我化形了!我可以陪伴宫主啦!

——宫主,我真的不可以留在微草么?

——宫主,再见。

少年往日的话语回荡在自己脑中。

那个曾经对高英杰说着“我最仰慕的是王杰希大天神”的乔一帆不记得自己了!

那个自己一直默默关注的少年不记得自己了!

那个会对自己露出温暖羞涩笑容的少年不记得自己了!

曾经近在咫尺的两人,如今却远在天涯。
 
 
 
 
“英杰,微草的未来就交给你了。”

王杰希满意地看着面前这个自己一手培养的弟子。

“宫主,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如此,那便是极好的。

王杰希交代完了最后的事情后消失地无影无踪。

从此,微草的一代魔术师淡出了大家的视线。

从此,月宫多了一个扫地的男子。

他有着一张英俊的面容,有着一大一小的双眼。

他待人平和,温和有礼。

他会对月神身边的兔子少年露出宠溺的笑容。

他,会用他余下的所有时光疼宠那个叫做乔一帆的少年。
 
 
 
 
FIN.

---------

写完之后看了看最上面自己说好的小短篇不禁老脸一红。

果然话唠本性害人不浅 (?)

嘛,韩叶设定等到想起来了再说吧,毕竟隔壁傻白甜流水账李乔还没完结。

嗯,就这样。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